close
Q: 救世主堂建立時間及完成時間?
A: 1948年建立修道院(聖若瑟修道院)開始,1969年教區主教為照顧鄰近地區教友信仰生活,委派聖奧斯定會董鳳藻神父開堂。在當年11月9日正式成立為新堂區,定名為「救世主堂」,地址就在現今建國一路271號聖若瑟修院內,救世主堂也是台灣唯一修院院長兼本堂神父的聖堂,直到聖若瑟修院改為聖若瑟中心截止。
   
Q: 救世主堂的創始人及創始之時間?
A: 1969年鄭天祥主教將修道院與教堂分開,定名者為董鳳藻神父。
   
Q: 教堂建築物上有何意義?
A: 教堂上方的圓表示地球,地球上有十字架,代表耶穌基督是人們的救世主。
   
Q: 救世主堂命名的由來?
A: 救世主為主導,所以此為名。拉特朗聖殿奉獻日訂為聖堂的主保日~11月9日。
   
Q: 救世主堂的發展史->過去->現在->未來?
A: 教堂開始是修道院(1948)作為修生的住所,教友也來此修道院做彌撒。之後因教友想將教堂與修道院分開,由鄭天祥主教辦理此事,修生則送往道明中學的修道院,目前修道院已關閉改為聖若瑟進修中心。
   
Q: 教堂的建築上有什麼特色?
A: 在30年前是獨一無二的建築,內部有室內籃球場,是一般建築所沒有。兼顧教友的身心。
   
Q: 教堂是否有常舉辦活動?又是什麼活動呢?
A:

〔常態性活動〕

彌撒時間:週六晚上8:00
     週日上午9:00
     每月首週五晚上8:00(敬禮耶穌聖心彌撒)
慕道班時間:週四晚上8:00
讀經班時間:週二晚上7:30
主日學時間:週日上午10:30

相關連結:救世主堂與修院

arrow
arrow

    救世主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