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蒂瑪聖母  

法蒂瑪聖母像(Our Lady of Fátima)_ 在聖堂內(祭台右側牆面上)

1917年5月13日在葡萄牙的法蒂瑪村(Fatima)附近,童貞聖母瑪利亞曾顯現給3個小牧童:雅琴達7歲、方濟各7歲、路濟亞10歲。聖母顯現在一棵小橡樹上,他們看到一位光耀無比、溫柔美麗的婦人,她身穿鑲金邊的白色長衣,頭巾直垂到腳跟。聖母告訴他們,耶穌願意在全球建立無玷聖母聖心敬禮,並要人停止凌辱她的聖子,而恭唸玫瑰經,為能結束那次戰爭。聖母還要求她的小朋友,在以後六個月中每月13日重來原地。雖然有父母及地方政府的反對,3個小孩每月回來,只有8月例外。(聖母於19日顯現,因為自上次顯現後,3小牧童被人禁閉獄中,不得外出。)聖母要他們每天唸玫瑰經,並默想永恒的奧蹟。她要求人一連5個月的首星期六辦告解領聖體,誰若這樣做,聖母許下要幫助他善終。

聖母還宣佈了正式的警告,假如她的要求沒有達到,另一次厲害的戰爭會發生,有些國家將要被消滅,饑餓與迫害到處流行,許多人會慘死,教宗也將受許多苦。另一方面假如教友聽了她的話,改正他們的生活,並敬禮她的無玷聖心,蘇聯會回頭,而世界便可和平。

1917年10月13日有7,000人聚集在聖母顯現過的地方,耶穌為光榮祂的母親顯了一個大奇蹟:太陽的顏色由金色變成銀色,向各方向射出不同顏色的光線;4分鐘內有3次,太陽像火輪一般地移動,接著向觀眾方向落下,以致有許多人以為已是世界末日的時刻。三個孩子見到在天上聖母與聖若瑟,及以後降福群眾的耶穌。最後聖母以聖衣聖母樣式出現,簡單而堅定說:「我是玫瑰聖母。」(I am the Holy Rosary.)聖母給孩子們最後信息時,面容顯得很莊重她說:「人應改善他們的生活,懺悔他們的罪,不要再冒犯耶穌,因為祂已受到足夠的冒犯。」

聖母特別要求兩件事:祈禱與補贖。聖母給世界帶來的信息,可歸納為4點:1. 遠離罪惡,盡好自己的本份,做應做的犧牲。2. 毫無保留地將自己奉獻給聖母無玷聖心,並依照這奉獻去生活。 3. 每天唸玫瑰經,在每一端後加唸「吁耶穌,請赦免我們的罪,救我們脫離地獄之火,並領導眾靈魂得升天堂,特別是那些最需要祢幫助的人。」 4. 一連五個首星期六,告解領聖體、唸五端玫瑰經,並默想玫瑰經15分鐘。

其他連結:
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Our_Lady_of_F%C3%A1tima

http://www.apparitions-of-our-lady.com/our-lady-of-fatima.html

http://www.marypages.com/fatimaEng.htm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聖母像 葡萄牙法蒂瑪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救世主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